close

 

瑪莉吉蘭Marie Gillain  飾演 貝蒂Betty


瑪莉吉蘭1975年6月18日出生於比利時列日,小時候就非常喜歡表演的世界,並在青少年時就參加了表演工作坊。1989年她捉住了第一個演出電影的機會,當時她才14歲,去參加電影【情人】(1992)的甄試,但是沒被入取,一年以後才在【我的父親是英雄】(1991)中,與傑哈德巴狄厄聯手演出,也讓她入圍了凱薩獎年度潛力女演員的獎項。
大學畢業後,瑪莉吉蘭又進入了布魯塞爾的École du Cirque馬戲團學校,學習唱歌、跳舞、戲劇與體操。那年她主演了個人第三部電影【新鮮誘惑】(1995),本片由法國知名導演貝特杭塔維涅所執導,這次的演出讓她備受讚譽,也迅速擠身一線女演員之列。除了電影之外,瑪莉吉蘭也熱衷於劇場演出;1998年她獲邀擔任蘭寇化妝品代言人,這項代言收入,讓她從此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劇本演出。
她曾在受訪時表示,伍迪艾倫、馬修卡索維茲【艾蜜莉的異想世界】、勞勃雷納【當哈利碰上莎莉】、肯洛區【吹動大麥的風】、麥克李【天使薇拉卓克】等知名導演,是她非常有興趣合作的對象。目前她正在拍攝傳記電影【Coco avant Chanel】,本片預計將於今年上映。


看這個劇本的第一印象是? 
我認為很棒,有點像是提姆波頓的風格,但是是溫柔版的,非常的幽默、溫柔、純淨的。我認為這部片子其實充滿了孩童的想像力,有會呼風喚雨的奇人,也有一高一矮吹泡泡的女人。

這個計畫最吸引的人地方?
因為導演是位非常敏感豐富的人,它讓我覺得他非常想要跟我一起工作,是如此真誠,讓我深深從內心感動。我這麼說,是因為對我來說,這代表他的人格,還有他跟我談到這部片子的方式,以及提議我來演這個角色。這個憂鬱的母親,也讓我非常感興趣,我認為這個故事很美也很動人,尤其是她所帶的這個小男孩,千方百計要讓她母親露出微笑。

可否談談男主角卡力?
看完劇本以後我告訴自己說,如果菲利浦可以請卡力來演出就太棒了!因為我非常喜歡他的第一張唱片。我很高興導演跟我有同樣想法,卡力本人是無可救藥的羅曼蒂克與詩情畫意,而且他非常慷慨,在還沒確定這個電影即將開拍之前,他已經做了十五首曲子。在我們開始在錄第一批歌曲時,我們不知道後面還有多少歌曲,然後三天後我們就到加拿大去錄歌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