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是路易士杜索的第一部電影嗎?
不,並不是我發掘他的。其實他之前已經拍過一兩部電影,我很高興選上他,這個故事與他本身是相似的,因為他自己也沒有父親,而且他本身所具有的幽默感,跟角色很接近,而且他也做了很多功課。跟小孩子工作其實有兩件事情非常重要,第一個就是他們家裡必須要贊成,第二就是他必須是自願來拍片,不是為了父母親而來拍這個片子。所以,首先我先去見了路易士的媽媽,他母親答應後,我才跟路易士解釋拍片的事項,事情就定案了。

這次在【微笑馬戲團】裡的大膽嘗試?
在這部電影裡有許多呼風喚雨的場景,還有被切割的女人。在拍片時我也遇到了一些困難,因為一開始時,我希望用我的想像力更自由的去發揮,但往往在拍片時,有些事情並不是你所能掌控的,我常常沒有辦法想像我自己所寫的東西,可以在場景畫面上表現出來。比如說,一個女人被切割放在箱子裡,但是要在畫面上呈現這樣的視覺並不是容易的。

【微笑馬戲團】是否與你本人相似接近?
【蝴蝶】跟我來說很相似,但這部片子應該更接近我。雖然不是將我的真實故事放上銀幕,卻是我小時候會想像的,這部電影就好像是一部分的我,我有時候很容易憤世忌俗,但是我並不想把我的憤世紀俗搬上銀幕,我希望拍正面的電影,就如同觀眾一樣,相望觀眾們會想看,帶給人們歡樂。我希望看完這部電影的人,看到我會微笑。虛構的故事,可以讓我往動人的方向去著手,並說一些我從來不會說的話。

如果卡力不參加演出,你還會拍這部電影嗎?
這部影片一開始我立刻想到瑪莉吉蘭,接著我開始尋找能夠飾演巴帝斯塔(Baptiste)的男演員,因為我很早就向卡力邀歌,不管是他的風采或個人風格,我都覺得愈看愈接近戲裡的男主角,後來我們就請他來演出這個角色,而後更覺得他很適合。或許一開始,他並不知道後面等著他的是什麼,不過他也立刻就欣然接受了。

在拍片時最難忘的事情?
其實這部片子的拍攝過程真的千辛萬苦,2007年4月,約是進入前置期的第三個月,我的製片們試圖要激勵鼓勵我,而且找到一個解決的辦法,我該向他們致敬道謝的,因為有很多人可能早就放棄了。
經由一個朋友介紹,我們在坎城影展的時候,遇到了一個加拿大的製片,似乎對這個劇本有興趣。當時那個餐廳裡面非常吵鬧,我完全聽不到桌子那頭的他們在說些什麼,不過在走出餐廳時,他們告訴我,他們很喜歡這個劇本,也很願意出資拍攝。我原本認為這些可能只是一些客氣話,沒想到真的實現了。這是我印象深刻的一些事情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