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就像所有的故事一樣,不過這個絕對是虛構的。

為了要找到一個主要的主題,在拍過幾部影片後,我必須承認其中是有一些共通點,否則的話光是我自己的故事,至少也是我自己潛意識裡的故事。
我深信在這個暴力充斥的世界裡,在這麼一個黑暗的社會裡,這部片子大膽的把誠意與幽默放在場景裡面,還有害怕孤單以及需要愛,希望這樣可以感動觀眾。


【微笑馬戲團】其實延續了我之前兩部影片,特別是【蝴蝶】;尤其在羅曼蒂克的部份,【微笑馬戲團】更是我靈感的泉源。小孩與大人的組合,也在【蝴蝶】以及【我的小牛與總統】,甚至我的第一部作品【海底樹】裡都可以找得到;單親家庭裡頭的小朋友想要重組一個家庭的願望。另外一個非常重要的共同點是,他們都是在一個迷人的大自然場景裡發生的故事,像【蝴蝶】是在法國的威賀口山上取景,【微笑馬戲團】則是在加拿大遼闊的原野上所拍攝,這些天然的美景都會讓影片本身更加有魅力。


【微笑馬戲團】主要在說一群歡樂的人,來到另一個憂傷平淡的世界。而在他們到來之前,貝蒂和湯米的生活是普通平常的,隨著四季變化而規律進行著,她和他的兒子都不是生活在歡樂裡。貝蒂容易憂鬱,而湯米希望能讓母親微笑開心,馬戲團的出現就有如心靈解放般,各式五彩繽紛、令人難以思議的表演,都進入了他們的平淡生活中,就像所有杜撰的故事般製造出驚喜,引人入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